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紅龜好事群募平台-3-金牌勇士篇
03:00
2

【台灣幸福進行曲】讓好事不斷發生,紅龜 好事群募平台

點開紅龜好事群募網站,看見台灣許多角落的生命故事。有人是那樣努力的為自己創造幸福!一張黝黑身影的照片格外醒目,標題寫著:「卑南勇士,桌球巨夢」。 

Peter:陳富貴大哥在17年前因為開怪手,在一次的颱風夜,紅葉部落的道路坍崩去幫忙清理的工作,後來挖土機倒了、翻過去壓到他的下半身,後來下半身就癱瘓了。受傷之前他是卑南的勇士,是認證可以打山豬的勇士。可是這樣的挫折並沒有影響到他很久,我記得他故事是在一年多之後,他就決定要重新站起來。

勇士想做一件事,證明重新站起來的決心。既然”廖添丁”已出現,紅龜準備” 出腳手”幫忙!

Peter:我記得是三年前下去台東拜訪他時,跟他聊有什麼樣的心願、募資?他說想要拿冠軍、金牌。我說:「拿金牌的目的是什麼?」他說他要做給他的女兒看,「其實爸爸坐在輪椅上,也可以做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有自己的夢想。」我們就發起了一個專案幫他募集這筆經費。在募集的過程中,我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毅力的大哥。他練鉛球真的是拿石頭、練標槍真的是拿木棍。

Peter:5月份他去參加全國運動殘障大會,他真得拿到金牌跟銀牌。這案子,感覺很風光就結束了,後來發現,這只是故事的開始。他拿到金牌之後的第二件工作、自願性的工作就是去台東到處拜訪傷友,鼓勵傷友出來戶外之後,他下一步帶他們出來打槌球。這些台東的傷友後來就推選他承為台東脊髓殘障協會的理事長。

左手被人拉一把,當然也要伸出右手來幫助人家,拉人一把。紅龜好事群募平台的林群洲深深被勇士翻轉人生的故事激勵~

Peter:我們每個人都有去讀書館拿書的經驗,但像我們矮一點就會發現拿不到書、最上層的書拿不到,就差一點點拿不到這本書,可是當時有人幫忙一下拿個墊子墊一下之後,他拿到這本書,這個人打開這本書之後,他的人生會有什麼轉變?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的!

如果補足那一點點,就可以讓好事不斷發生,相信我們都願意當那一塊墊腳石!

人人都有一副俠義心腸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