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仔仔老師許廷瑞-2-榜樣篇
03:00
2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不是一塊廢鐵  許廷瑞

一臉清秀留著帥氣鬍子的許廷瑞,擅長把別人不要的廢棄物重新組裝,就像他的過去,也是被改造過的嶄新人生。或許刮自己的鬍子總是比較容易,2016年台北社子島的少年們,就讓想要伸出援手的仔仔-許廷瑞踢到鐵板。

許廷瑞:以前所謂的壞學生他至少是敢去反抗這個體制,他有自己的思想,不過社子島那邊的小孩又沒有這樣子的感覺,他們就是屬於隨便啦!反正什麼都隨便。大家都想要為那些小孩子找到一個很好的未來方向,不過其實他們都毫不在乎。都不care,你會想說我們到底在瞎忙什麼?

起初社子島少年們凡事毫不在乎的態度,讓許廷瑞連想幫忙都不知該從哪裡幫。做過賭場小弟、睡過公園、擺過地攤,許廷瑞從小就不是好學生那一國的,但他在乎人生,不服輸,從沒想過放棄!

許廷瑞:那些小孩子從來不知道把一件事情做完會是什麼樣子,如果今天我是一個被他們稱之為「老師」的人,你也是一樣跟他們講一堆長篇大論,最後拍拍屁股就走了,你要他以後要相信什麼樣的人,所以那時候才想說,那我就做一次給你看,告訴你們把一件事情做完,它不一定會有成果,但是它一定會有收穫,那個收穫可能會是很無形的,但是它會埋在你身上,會埋好多年。

或許是賭氣吧?!當社子島少年們都中途落跑,許廷瑞用廢鐵獨力完成一台變形金剛大型拼裝車,最後還騎著「它」環島一圈。

許廷瑞: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不過我自認為我是一個還滿習慣跟失敗相處的人,甚至是你們看到影片中,看起來好像很順利,其實背後的失敗多到你們真的無法想像,你到後面好像幾秒鐘,兵兵乓乓就做好一台車了,它根本就是一個亂拚亂湊….

「人生不一定都是happy ending!至少我認真對待過他們的夢想,對得起自己。」許廷瑞這樣說。

許廷瑞:我其實不太會相信說可能拍一個片子,他們人生就會有什麼樣的大啟發,並沒有人真的有義務一定要幫助你做些什麼,當這個道理你懂了之後,或許你會更尊敬別人,或許你會更懂得珍惜某個人的一些心意。

愛,讓廢鐵變磁鐵,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