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小百岳系列-6-完成篇
01:11
4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完登小百岳戶外玩咖,黃雯燦

左承偉: 既然就是爬了百座,我想聽眾也想知道,爬最後一座的感想是什麼?

黃雯燦:我的最後一座完成是在苗栗的加里山。 我就是心理很感動就是說雖然下著小雨,然後攀繩的爬坡,可是地上還有一些之前楓葉留下來的痕跡。到最後登頂的那一段時間,你就會去仔細的回想,前幾年開始走小百岳的一些印象。 所以當最後登頂的那一刻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左承偉: 不過我蠻驚訝的是,反而不是離島。是在本島,而且離你們家其實可能還不遠的一座山。

黃雯燦:我們會稱為離島的四座,就是所謂的四大障礙, 我們基本上有一個共識,我們會把比較困難的或比較遠的都先處理掉。一般我們登山會覺得不會用"征服"這兩個字。我們會用登頂某一座山,對於這一座山的一個尊敬,這個是我覺得說我從完登小百岳以來,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