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夢想騎士-3-聯手篇
03:00
3

【台灣幸福進行曲】勇敢出走 我們是夢想騎士 

一種緣分,叫「一見你就討厭」。賴雷娜與楊仁銘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到後來攜手關懷青少年領域,才發現對方身上有自己沒有的風景

楊仁銘:我第一次見到蕾娜的時候很討厭這個人,為什麼呢!因為兩隻鞋子穿得不一樣,然後頭髮一邊長、一邊短落差很大, 一開始是很反感的,但後來也是因為這樣子的一個特色就很吸引我,就想說:「哇這個人長成這個樣子,然後又在做這樣子的事情到底是為什麼?」

99天0元單車環島,不是每個人都敢去做的夢,而那個勇敢是決定與害怕共處,才能讓雷娜硬著頭皮騎出生命的陰暗面

賴雷娜:事實上是像仁銘講的邊騎邊哭。哇,好可怕,'有一個姊姊跟我分享,然後問我說印象最深刻是什麼。我說:「都是驚嚇。」「蛤?是嗎,我以為驚喜!」所以對我來說不是為了前面有什麼驚喜等著我,而是我不想要回到以前那樣子被父母親拋棄,然後充滿憤怒,所以往前了。

愛笑的賴雷娜,相對於拘謹的楊仁銘,好像白天、黑夜一般格格不入,卻因為社工背景而有了交集。同是工作夥伴也是夫妻的兩人,在陪伴青少年找自己的路上,也常有情緒問題。

楊仁銘:常常阿,常常都會衝突。(笑) 我們工作的方式不太一樣,雷娜很適合做直接的、第一線的實務工作,直接跟學生對話

賴雷娜:每一個人的專長在哪裡,然後每一個人的害怕跟自卑點在哪裡。很害羞內向但很想突破就會放在前鋒;很害羞內向但沒有這麼想突破就放在中鋒;不斷的幫人家做事不願意分工合作,就會放在哪裡呢?後備組。(笑)讓每一個參與的學生都可以看見自己很棒的能力並且削弱對別人,放大缺點這件事情。

理性與感性,如同兩支探照燈,讓參與夢想騎士計畫的人,照亮自己的內心,也讓雷娜與仁銘彼此照亮。

賴雷娜:找到可以一起走一輩子的人,讓我在愛裡被滋養,但也因為那個差異很大,讓我們不斷的學習欣賞彼此,而讓我們可以成就彼此想要做的事情。

為自己出征,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