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台灣

台灣,這個位在東亞太平洋西側的小島,就是我們的故鄉。透過腳尖與舌尖,讓我們一起踏遍、看遍與吃遍這充滿自然美景、溫暖人情的地方。本單元感謝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登山系列-1-百岳練習篇
01:10
10

【魅 力 台 灣】

我是您的導遊,左承偉

我是登山戶外玩咖,蕭添益

左承偉:攀登百岳這件事情,其實對絕大數人來講,都是一個休閒或是戶外運動,蕭大哥怎麼會放棄原來很好的工作,來做這件事情

蕭添益:事實上,我從大學就加入登山社,會跳入擔任一個職業攀登者,事實上是一個因緣際會,我是在工作幾年以後,我把easily come的就easily go了,剛好在山上遇到以前爬過山的朋友,因為一句話,就進入這一行了

左承偉:當然現在很多年輕的朋友也都很想挑戰自我,要爬大山這件事情在體力上跟心態上,大概要具備一個什麼樣的一個準備?

蕭添益:我始終給他一個小小的建議,第一個就是說我們在爬大山之前,我們可以試著循序漸進,試著去爬個兩、三千,一千五到兩千公尺之間的山,讓你的心肺負荷能力,能夠及時的感覺得出來,'你已經測試過你自己的體能、鞋子或是裝備,大致上都測過了。就是比較平穩的能夠接著上去。

【歐都納與你共遊 魅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