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周慕姿01旅行青蛙篇
01:30
9

{想和你~好好談心}

許多人為「旅行青蛙」遊戲裡的青蛙瘋狂,可能在它身上投射著屬於我們、或是屬於他人的特質;一邊覺得:「你為什麼都不受控制?」一邊卻又欣賞著它的「做自己」。即使做了很多努力,可能還是沒有辦法讓這隻青蛙變成是「我想要的樣子」。

與人相處也是這樣,我們可能會猜測「對方的冷淡,是不是因為我?」這樣的焦慮不安,反而容易導致兩人爭吵。

如果我們能夠建立情緒界限,學會安撫自己的不安,練習觀察、瞭解對方,才會知道,原來他的冷淡和情緒,可能只是跟他的狀態或遇到的事情有關。

不論是對他人或對自己,我們都需要學習「瞭解與尊重」,才不會在不安全感中載浮載沉。

練習自我肯定,找到安全感,我是周慕姿。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