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我的跨界生活-【黃泥路】
4:38
20

客家音樂人黃連煜於 2017 年推出了第五張新專輯【 黃泥路】,受到許多樂評的肯定與讚揚,這張【 黃泥路】是黃連煜尋根旅程的延續篇,之所以取名叫「黃泥路」,因為他喜歡爬山,尤其喜歡赤腳登山,腳貼近土的感覺。專輯延伸了黃連煜對客家山歌文化透徹精闢的領悟,觀察客家文化與生活細節,不僅是對客家山歌前輩們的致敬,更嘗試從女性的角度來探索那個年代客家姑娘們?斂堅?的情感輪廓,因此這張專輯邀請了多位女性音樂人參與,把山歌、藍調與雷鬼、爵士、世界音樂、傳統戲曲等風格巧妙融合,讓傳統山歌煥發出屬於這個時代的藝術魅力,帶動山歌文化的薪火相傳。

 

探索山歌文化是黃連煜生命中某個很重要的部分,他說他是用生命來唱歌,傳承是他的使命,要把山歌變成日常生活裏隨性而唱的美麗音符。

來聽《黃泥路》這首作品,有時獨立音樂跟人生一樣,像是崎嶇不平的黃泥路,每個人都會有迷惘失落的那麼一段,如何找到歸宿感?如何找到安全感?來聽聽黃連煜的歌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