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聆聽,花開的聲音。】-花博在台中3篇
3:00
0

【志工台灣】 聆聽,花開的聲音。

黃淑芬:大家好,我是台灣志願服務交流協會的秘書長,黃淑芬。

曾多次受邀參與高雄世運、台北花博等多項大型國際活動,協助規劃志工運用系統的Debbie黃淑芬,看待志願服務的投入,視角很多元。

黃淑芬:我永遠都相信一句話「沒有健全的社區或居民,就不會有健全的企業」,基於這個原則,你想花博舉辦的目的無非是要帶動整個台中市的經濟,再加上社會人文、美感的提升,那當然企業也是要來成為這麼重要目的的推手之一摟!所以,如果可以透由企業的參與,我想這中間有很多的資源可以由企業共同協助,還有,另外企業在參與的過程裡,也是員工跟社區之間的重要連結。

讓企業社會責任與社區緊密連結,創造共享價值。黃淑芬以台電中區服務處為例,舉例說明企業由上而下,號召員工踴躍投入志願服務的力量。

黃淑芬:我相信現在的企業,一定要跟社區達到很好的情感連結、對話,不管你企業的產品服務需要支持還是必須要服務顧客,其實台中花博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媒介與平台, 其實台中花博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媒介與平台,可以讓企業釋出人力資源進入到社區進行貼切、跟它的潛在客戶或已經是客戶的面對面溝通。同時,我們也在想這是一個企業內部的文化還有員工凝聚力非常好的平台,還有就是企業形象的鑄造。我覺得像臺電或後續陸陸續續加入的大大小小企業們,我覺得如果他們參與在這次花博,那真的是企業主非常睿智的決定。利用這樣好的機會,讓員工獲得培訓、企業文化透由志願服務更加凝固、讓企業形象更加的 ... 有一個最佳的成形,在服務的顧客面前,我想這真的是一舉多得!

片尾:【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