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黃錦敦09人際界線篇
1:30
2

{想和你~好好談心}

黃錦敦:在尼泊爾,巴士很多,但人似乎永遠裝不完,每輛都滿到車頂,還有人得掛在車門外,他們這樣搭車幾十分鐘,也行,沒有人露出痛苦的表情。若以台灣經驗來看,他們這樣黏在一起是很不舒適的,更會讓人覺得「人際界線」有問題。但在這裡我卻見識到,有限的空間裡,分享取代了劃清界線。年幼的孩子會坐在其他旅客腿上,有人上不來就幫忙挪位置拿行李。看到這些景像,我心裡是觸動的。當資源充足時,要分享都不太容易了,更何況在資源不足的條件下。這是怎樣的智慧?當外在空間變得狹小,內在空間卻變的大大的。我在千里之外的尼泊爾,見識到分享與融合的力量,這些把樂天和善意帶進生活中的人們,有著讓我敬重的靈魂。

打開心扉,向內旅行。我是黃錦敦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