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陶曉清04鏡向作用篇
1:30
3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陶曉清:每一個人都是從照顧我們的大人眼中,看到了自己的樣貌。照顧的大人各自不同,我們也就跟著學會了用不同的眼光來看自己與他人。如果是一直被用凹透鏡來看的孩子,常有許多負面思考、總認為自己不夠好;被用凸透鏡來看待的孩子,總是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有些孩子從小父母不在身邊,變成沒有鏡子可照的情況,這樣成長環境長大的孩子看不見自己,也努力要證明自己;還有些人在混合鏡下成長,如此一來,總是感到極度不安全,情緒也較為不穩定。
 
不論從小是被什麼樣的鏡子照見、長大的,如果我們能學習用平光鏡看自己,被照見更接近自己的真實樣貌,我們也就能以相似的態度看待他人與世界。 
 
我們無法決定未來,但可以決定用什麼態度面對每一天!我是陶曉清。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