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永儀03偏見篇
1:30
2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永儀:曾經在一次的待命經驗中,我看到一名流浪漢手中抱著一個嬰兒,急速的朝我們救護車的方向奔來。當我看到嬰兒臉色泛藍,沒有了呼吸,我不禁懷疑這個流浪漢,到底對孩子做了什麼。直到我們移除嬰兒喉嚨裡的異物,恢復心跳,才看到一名婦人又哭又笑的,回頭緊緊抱住流浪漢說,多虧有他,才能即時救了她的寶貝一命。

我很幸運,對於流浪漢的偏見,在那天沒有造成傷害。偏見是把雙面刃,它幫助我們,即時做出最接近正確答案的判斷或選擇,但最接近事實的答案,還是可能有錯。我提醒自己,下次在面對別人的時候,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來收集相關資訊,不要太快下結論,這樣就能減低偏見的負面影響。

陪自己與重要他人,走過命運的十字路口,我是心理師陳永儀。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