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劉秀枝10變老的必修課篇
1:30
6

{想和你~好好談心}

劉秀枝:從準備退休時,我就開始自我調適,首先是接納外貌的改變,接受自己能力有限,和逐漸消失的價值,接著學習面對孤獨、放下執著。

例如,在學術研討會上,我逐漸由演講者的角色升為主席,雖然有德高望重的意涵,但多少有點提醒自己「變老」了,不過,我再也不用因為掛念病患,而需要隨時準備離席。變老的必修課,最難的還有放下對健康的執著,放下並不是不注意身體,而是不要到了六十歲,還想要有二十歲的體能和外貌。

變老並不是只有失去,可以在沒有業績或他人期望的壓力下,培養新的興趣,追尋以前的夢想。就像傍晚時分的觀音山,日落之後,才會有滿天美不勝收的彩霞。

我是劉秀枝,一起愛上慢慢變老的自己。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