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爵色漫舞

主持人:史茵茵 播出時段:星期二 20:00-21:00

Ying-ying Shih 史茵茵 史茵茵官方網站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50 of 51 (2 Pages)

2017-1226-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聖誕節悄悄的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Vincent Hsu 徐崇育 很開心能與爵色漫舞的聽眾朋友們共度了35集的時光!期盼每一集的音樂內容都讓爵士樂的美好停留在大家心中與生活裡,並繼續長成你們各自喜歡的樣子,陪伴大家前進!

今年之後,「Bravo爵色漫舞」節目將稍作休息、跟大家暫時說再見了!!期待茵茵回來後,能再次跟喜愛爵色漫舞的聽眾們在空中見面,分享專屬於茵茵的那份溫暖、療癒,此外還能新增屬於寶貝的音樂故事!

2017-1219-BRAVO爵色漫舞-法國爵士音樂家

史茵茵

悠遊於來自美國不同城市的爵士風格後,本週要帶大家前往歐洲大陸,讓「法國爵士陪您過聖誕」!邀您一同了解這充滿浪漫色彩與深受古典音樂影響的國度,究竟孕育出哪些爵士音樂家呢?

本周節目所播放的曲目可說是Vincent Hsu 徐崇育 代班以來最優雅的一集,包括法國爵士音樂家如: Michel Petrucciani、Jean-Franciois、Jenny-Clark、Jean Michel Pilc、Serge Forté、Frederic Borey、Alex Terrier...從資深到新一輩的法國音樂家,都讓我們感受到音樂性的細膩以及樂器音色控制的能力。這些特色與美國本土爵士充滿黑人音樂影響的風格,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邀請大家來細細品味法國爵士的獨有魅力,不要錯過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1212-BRAVO爵色漫舞-Victor Mendoza

史茵茵

本周節目中,Vincent Hsu 徐崇育也向Victor請教了許多有關於爵士教學的問題,Victor表示,在他近40年的教學生涯裡,累積了許多的智慧和經驗,他曾鼓勵在Berklee的學生要用音樂去“感動"他人,而不是急著要證明自己的技能,要讓人留下印象。

此外,Victor更在節目中分享與古巴音樂家Paquito D'rivera有趣的合作經驗,並且鼓勵所有音樂人不斷地要保持自己的音樂實力在巔峰的狀態,不要輕易的鬆懈。最後,也分享了他在音樂上曾影響自己的音樂人,以及對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深刻印象,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精彩內容請大家不要錯過哦!

2017-1205-BRAVO爵色漫舞- Victor Mendoza

史茵茵

本周起,連續二集Vincent Hsu 徐崇育邀請到目前居住在西班牙Valencia並在 Berklee Valencia擔任教職的音樂家 Victor Mendoza。這次來台主要的目的就是與 【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 Afro-Cuban Jazz Band合作,協助製作第一張專輯。在密集的相處之下,從中學習到許多,同時也深感台灣對拉丁音樂教育普及還有許多可以精進的地方,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能開啓更多的機會,讓台灣的愛樂者接觸到熱情的拉丁爵士。

本周Victor與我們分享了許多他的音樂故事,從他如何開始接觸鐵琴及打擊樂,如何進到了Berklee教學,以及在教學生涯當中教授過許多目前已是赫赫有名的爵士音樂家如:Danilo Perez, Antonio Sanchez..等人。

2017-1128-BRAVO爵色漫舞-芝加哥的爵士音樂家

史茵茵

芝加哥藍調或許是大眾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然而在早期爵士的時期,因為大量非洲裔美國人的北遷,讓芝加哥成為另一個孕育早期爵士的重要城市。

本周Vincent Hsu 徐崇育將介紹來自芝加哥的爵士音樂家,從鼓手Jack DeJohnette開啓的M-Base的薩克斯風手Steve Coleman、重量級鋼琴手/歌手Nat King Cole、還有曾獲得2014 大賽冠軍的小號手Marquis Hill、傳奇的鋼琴手Herbie Hancock、Andrew HIll等。

2017-1121-BRAVO爵色漫舞-專訪史茵茵

史茵茵

Vincent Hsu 徐崇育在爵色漫舞代班已經堂堂邁入第30集了!在這近七個月的日子裡,每一集的節目製作過程都讓他學到許多, 希望在收音機旁的聽眾朋友也能有所收獲!

為了慶祝這30集的到來,本周邀請重量級的來賓,就是爵色漫舞的正牌主持人- Ying-ying Shih 史茵茵!節目中茵茵除了分享她的最新專輯“再見再見”之外,還與所有爵色漫舞的朋友來敘敘舊, 聊聊有了寶寶後的新生活,相信大家一定很期待再次聽到茵茵的聲音,千萬別錯過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唷!

2017-1114-BRAVO爵色漫舞-專訪聲音表演藝術家黑狼/黃大旺

史茵茵

音樂的各種形式,其實代表了不同時空與文化的思考模式和生活態度;而聆聽即興音樂家們從生命中擷取靈感的演奏,更是拓展我們想像力的完美時刻!

本週節目中Vincent Hsu 徐崇育將特別訪問到聲音表演藝術家黑狼/黃大旺,分享2017年第二屆台灣國際即興音樂節 Taiwan International Improvised Music Festival《碎形的絕對》中的超強卡司。而大旺除了暢談這次為即興音樂節規劃的【模組合成器即興之夜】的構想外,也特別聊到了自己的創作歷程,以及在日本求學及表演的日子。

2017-1107-BRAVO爵色漫舞-天才小號手 Clifford Brown

史茵茵

本週節目將延續上週的話題,繼續為大家介紹來自費城的爵士音樂家。天才小號手 Clifford Brown 雖然英年早逝,但對爵士樂留下了永恆的影響。而曾與管風琴手 Jimmy Smith 一起奠定管風琴三重奏 (Organ trio) 獨特聲響的鼓手 Donald "Duck" Bailey 也是來自於費城;Donald 與鋼琴手 Hampton Hawes 合作的三重奏,更是不容錯過的精彩作品!

而曾出現在 Wayne Shorter 專輯《Adam's Apple》的貝斯手 Reggie Workman;有「全世界最好的貝斯手之稱」的 Jaco Pastorius; John Coltrane 經典四重奏的貝斯手 Jimmy Garrison; 鋼琴手 McCoy Tyner…等,他們都來自於費城。從這些音樂家的一生與他們創造的經典,都再再證明了費城爵士樂圈星光熠熠的生命力。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邀請您一同鎖定專屬於 Philly Style (費城風格) 的爵士樂!

2017-1031-BRAVO爵色漫舞-費城

史茵茵

費城的自由之鐘敲響了美國建國的歷史,而來自於費城的爵士音樂家們更是枚不勝舉,從 Heath Brothers(Percy, Jimmy and Tootie Heath) , Benny Golson, Phiily Joe Jones, Lee Morgan, Ray Bryant, David Amram等等,每一位音樂家都為爵士來注入了豐富的生命力。

本周節目將為大家介紹來自於費城這個充滿黑人音樂文化的東部重鎮!Vincent Hsu 徐崇育將利用這兩周來為大家介紹許多您不能錯過的費城音樂家,想知道他們有哪些精彩的音樂作品嗎?歡迎今晚八點準時收聽 「Bravo爵色漫舞」哦!

2017-1024-BRAVO爵色漫舞-鋼琴手 Thelonious Monk

史茵茵

光輝的十月不只是國慶月,也是鋼琴手 Thelonious Monk 的生日月份!Monk 曾說: “I say, play your own way. Don’t play what the public wants - you play what you want and let the public pick up on what you’re doing - even if it does take them fifteen, twenty years."「我說, 要以你自己的方式演奏!別讓大眾改變你, 盡情演奏你想要的, 讓大眾慢慢跟上你的腳步, 就算那需要15、20年。」

很慶幸 Monk 沒有讓當時的世代改變了他的音樂,才留給後世如此具原創性的作品!這禮拜的爵色漫舞,Vincent Hsu 徐崇育將帶大家進入Monk 的創作世界,分享他獨特的音樂作品故事,此外也將播放 Billy Taylor、Herbie Nicholas 及 Mulgrew Miller 等音樂家的作品,這些音樂都說明了當時Monk對同輩和後世音樂家的影響,邀請您準時收聽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1017-BRAVO爵色漫舞-小鬼許郁瑛 yuying hsu

史茵茵

本週「Bravo爵色漫舞」很開心邀請到了爵士鋼琴家一小鬼許郁瑛 yuying hsu。Vincent Hsu 徐崇育與郁瑛彼此認識其實追溯到快十年前的紐約,在紐約這個神奇的城市,他們共同見證了好多無可取代的爵士樂電光火石,有些已走入過去、有些仍在發生、有些正在創造歷史...。

節目中除了聊到兩人對紐約這個爵士之城的音樂記憶,更搶先分享了郁瑛最新專輯《現在|happened, happening》中的曲目,以及她與數位紐約爵士圈炙手可熱的音樂家共同合作的歷程,請鎖定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郁瑛將帶來許多創作背後的精彩故事喔!

2017-1010-BRAVO爵色漫舞-林正如

史茵茵

2017 的夏天,台北舉辦了世大運盛事;一年一度的台北爵士音樂節也特別改於秋天與觀眾隆重見面,讓今年10月台灣的爵士樂演出又更加百花盛開!

本週特別邀請2017年台北爵士音樂節的核心與策演人,同時也是河岸留言負責人的林正如老師,與聽眾們分享今年的策劃理念和演出團隊,當然更會從空中播送各個樂團的音樂精華!

20171003-BRAVO爵色漫舞-Vincent Hsu 徐崇育

史茵茵

如果大家有收聽之前的藍調尋根節目,相信對Memphis這個城市應該不陌生,從Stax Museum到W.C. Handy Museum,在這個充滿了藍調與靈魂樂的城市,也誕生出許多傑出的爵士音樂家,如:George Coleman, Phineas Newborn. Jr., Booker little, Frank Strozier, Charles Lloyd, James Williams, Dee Dee Bridgewater等等。

今晚8點「Bravo爵色漫舞」,Vincent Hsu 徐崇育將把這些爵士音樂家們介紹給各位,節目中也精選了許許多多由這些音樂家們所錄製的爵士專輯,希望能陪伴大家度過充滿好音樂的禮拜二夜晚!

20170926-BRAVO爵色漫舞-靈魂樂特輯

史茵茵

因為喜歡音樂, 往往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因為喜歡音樂, 而在遊歷每個城市時,進入了跟音樂有關的博物館、圖書館、唱片行、jazz club...。因為爵士樂,而過著爵士人的生活方式。音樂已成為影響許許多多愛樂者的生命軌跡!

本周的 Stax Museum 絕對是我們曾造訪過的博物館中最精彩的一個,從視覺到聽覺非常鉅細彌遺、身歷其境地 (還有讓人可以復古跳舞的一個區),讓大眾了解「Stax」做為靈魂樂歷史上最不可或缺的唱片廠牌,以及爵士樂、福音音樂、藍調和搖滾樂如何影響 soul music 的前世今生。千萬別錯過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的靈魂樂特輯!

20170919-BRAVO爵色漫舞-爵士年代

史茵茵

本週Vincent Hsu 徐崇育將帶大家來到位於紐約第五大道上著名的設計博物館 Cooper HewittMuseum!這座專以設計為主的博物館,在今年夏天精心籌辦了一個以「Jazz Age (爵士年代)」為主題的展覽,展品包含了1920年代的衣物、服裝、飾品、樂譜到瓷器與畫作,每樣展品都充分顯示出了當時的時代感,以及歐洲對美國在時尚和生活上的影響。

展覽中包含了許多爵士樂穿梭於當時各個社會層面的光影痕跡,在廣播中也將播放許多「爵士年代」的音樂,帶大家進入大亨小傳的世界中,精彩內容,敬請鎖定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0912-BRAVO爵色漫舞-路易斯阿姆斯壯博物館特輯

史茵茵

相信大家對爵士樂之父 Louis Armstrong 的名字一定不陌生,就算你不熟悉他的大名,你或許也聽過今年剛好發行50週年的暢銷曲 "What a Wonderful World",但大家知道在紐約有一個專屬於他的博物館嗎?

路易斯阿姆斯壯博物館Louis Armstrong House Museum很特別,建築物本身就曾經是Louis Armstrong 從1943年就開始居住的真實房子。博物館的地點位於紐約皇后區,四周的居民以中產階級為主,下了地鐵後其實仍有一段步行的距離。

這間博物館處處充滿了關於這位爵士大師的靈感來源與生活點滴,博物館牆壁上的按鈕每一個都能栩栩播放出當時的對話或音樂,讓人感受那穿越時空的真實,想知道路易斯阿姆斯壯博物館 Louis Armstrong House Museum藏有什麼特別之處嗎?請鎖定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Vincent Hsu 徐崇育將帶你一探究近!

20170905-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在9月份的系列節目中,將帶著聽眾到世界各地,感受跟音樂相關的博物館或展覽。從藍調發源地一位於美國 Tennessee (田納西州) Clarksdale 的 Delta Blues Museum,位於紐約、紀念爵士樂之父的路易斯阿姆斯壯博物館,以及設計博物館 Cooper Hewitt 中的「Jazz Age」特展,一直到曼菲斯超精彩的靈魂樂博物館 Stax Museum!每一站都是很值得大家下次親身去旅行時的地點!

本週將從藍調之鄉 Clarksdale 出發,介紹Vincent Hsu 徐崇育在當地親身的旅行巡訪和音樂經驗,而 Dealta Blues Museum 又有什麼特色呢?節目中能聽到的又會是什麼樣的音樂呢?請鎖定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0829-BRAVO爵色漫舞-專訪爵士音樂家謝明諺

史茵茵

在8月份【一起彈、一起談】單元的最後一集,特別邀請到爵士音樂家謝明諺來到現場。節目中明諺不只與 Vincent 共同彈奏,也帶來了另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也就是在9月份即將舉辦的第一屆 "John Coltrane Festival"!

2017年,適逢 John Coltrane 逝世50週年,如果你還沒聽過 John Coltrane 的大名?他在爵士樂又具有什麼不可取代的地位?明諺和 Vincent 將娓娓道來這位爵士巨人在他們心中的故事和影響,節目最後也將演奏 John Coltrane 的作品 "Lonnie's Lament",精彩的節目內容,請打開收音機鎖定今晚8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0822-BRAVO爵色漫舞-專訪爵士吉他手陳穎達

史茵茵

本週節目邀請到了創作奇才一爵士吉他手陳穎達。剛剛才從歐洲旅行回國的穎達,除了分享他的音樂世界外,也包括許多在歐洲旅行的音樂見聞。他也特別帶來了數首個人喜歡和深深影響他創作歷程的音樂,而在節目後半段也與Vincent Hsu 徐崇育共同演奏了一首現場自由即興的作品!在無拘無束的音樂國度,這場吉他與貝斯的對話會如何發展呢?請鎖定明晚8點的「Bravo爵色漫舞」!

20170815-BRAVO爵色漫舞-專訪曾增譯、李世鈞

史茵茵

在滿滿爵士活動的八月,本週的爵色漫舞要繼續帶來我們精心規劃的本月主題:【一起彈、一起談】,透過直接與音樂家們的對談和演奏讓大家更能進入爵士樂的世界。

今晚節目中將邀請兩位來賓,一位是曾以首張爵士專輯便獲第25屆金曲奬「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獎」的爵士鋼琴手一曾增譯;而另一位則是以風格多元、演奏即興具豐富旋律性著稱的爵士吉他演奏家一李世鈞 Lee, Shih-Chun,這兩位傑出的音樂家都將參與今年兩廳院的系列活動。此外,還將與代班主持人Vincent Hsu 徐崇育在節目中現場演奏樂曲,精彩內容請鎖定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0808-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為了慶祝父親節,Vincent Hsu 徐崇育 將為大家介紹爵士樂界的父子和父女檔,其中還有一組是爺孫檔喔!

您有沒有心目中最喜歡的音樂家族呢?音樂的血脈相承也是音樂風格形式的傳承一從擅長大樂團形式的 Chico O'Farrill 和 Arturo O'Farrill、薩克斯風手 Dewey Redman 和 Joshua Redman、到低音提琴手 Jimmy Garrison 和 Matthew Garrison 等父子檔,各個都承襲和發揚了父親的特色與樂器,而歌手 Nat King Cole 和女兒 Natalie Cole 更是一段爵士樂史的傳奇亮點。而又有哪些爵士音樂家與父親演奏的是不同樂器的呢?在這裡先賣個關子,答案將在今晚8點「Bravo爵色漫舞」揭曉,千萬別錯過囉!「Bravo爵色漫舞」祝我們偉大的爸爸,每天都平安 健康 快樂喔!

2017080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由於8月的台灣有好多不可錯過的爵士音樂會,Vincent Hsu 徐崇育計劃了一系列希望讓您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出家門去聽 "live jazz" 的節目內容。

本集節目邀請到的特別來賓-鋼琴家郭馬克 Mark Kuo,立基於台中,是位很早就從美國把爵士樂的傳統帶進台灣、努力耕耘的音樂家。節目中馬克將與我們分享他的學習音樂歷程及影響他的音樂,節目最後 Vincent 與馬克也會以二重奏的方式帶來兩首Live演奏曲,敬請期待今晚8點「Bravo爵色漫舞」!

20170725-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本週節目Vincent Hsu 徐崇育將深入Memphis這個充滿音樂與人情味的城市,帶您到錄製搖滾樂第一首單曲的Sun Studio錄音室。除此之外,還分享到當地知名的唱片行Goner's Record挖寶的成果,而位於曼菲斯市中心的搖滾藍調博物館(Rock & Blues Museum)也道進了這個城市獨特的搖滾藍調風味;著名的Beale street也造訪曼菲斯不可錯過的音樂大街;著名藍調音樂家W.C. Handy更是為這條街寫了著名的Beale Street Blues,所有的精彩音樂故事,請鎖定明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千萬別錯過囉!

2017071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有人常問:到底要如何進入爵士樂的世界呢?要怎麼 swing 呢? 學習要從哪裡開始呢?不妨就從黑人歷史開始吧!在【爵士尋根 & 藍調之旅】系列中, Vincent Hsu 徐崇育特別與您分享在 Nashville 公立圖書館中一個很特別的區域一“Civil Rights Room"。

這個空間展出了從1940一直到1960年代初期,整個黑人人權運動歷史的軌跡, 其中也記載了1957年美國南方公立學校的開學日一首次開放黑人與白人在同一所學校就讀的照片及文獻,許許多多的人權掙扎也充分反映在音樂當中。

節目一開始的曲目便以《Max Roach We Insist! : Freedom Now Suite》開場, 接下來 John Coltrane 的《Alabama》更道出了當時黑人所面臨的人權困境。本周將帶領大家回到那段黑人人權運動中不輕易被提起的過去, 也希望讓聽眾對爵士樂除了音符、技巧、風格之外, 能有另一層文化歷史的認識。

20170704-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2017 正式進入了下半年,為了讓Ying-ying Shih 史茵茵能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寶寶,Vincent Hsu 徐崇育將代班主持到今年底!而從7月起,每月 Vincent 將規劃不同的主題,帶領聽眾們從不同的角度和文化進入爵士樂的世界!

而7月份的主題企劃是「爵士尋根 & 藍調之旅」。爵士樂與藍調,在發展上有著緊密而巧妙的關聯。本周節目將帶著大家飛往 Nashville,有 "Music City (音樂之都)" 美名、充滿鄉村音樂詞曲創作者的城市,會發現哪些爵士唱片呢?

此外,節目中也特別介紹一間能現場錄製黑膠、15分鐘內完成演奏錄製和燒片的唱片行「Thrid Man Records」,以及無數經典專輯誕生地的錄音室 RCA Studio...到底還有什麼驚奇呢?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邀請您一同感受來自 Nashiville 獨特的音樂氛圍!

20170627-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既上週引領當代爵士潮流的「現代爵士版圖」之後, Vincent Hsu 徐崇育策劃了這些您或許不熟悉,但卻構築了爵士史,您絕對不可錯過的爵士巨擘:從小號手 Woody Shaw、鐵琴手/鋼琴手 Victor Fledman、鋼琴手 George Shearing,到結集許多頂尖樂手的樂團 The Cookers、薩克斯風手 Jimmy Health、鋼琴手 Phineas Newborn Jr.、長號手 Grachan Mocur Jr. 等....這些樂手也許對爵士新手來說比較陌生, 但卻是大家不容錯過的聲音!

本週節目中所介紹的專輯,更是他們生涯中的經典作品,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邀請您一起穿越歷史,聽見這些巨人的聲音!

20170523-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還記得今年四月份, 爵士鋼琴手 / 教育家Andy Jaffe來台一個月帶來許許多多精彩的音樂演出嗎?本集節目趁著難得的機會, 特別邀請Andy來到 Bravo 電台中,與爵色漫舞的聽眾朋友分享一段較少為人知的音樂經歷!

Andy 在麻州大學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就讀碩士時, 曾擔任開啓咆哮樂風潮的鼓手 Max Roach 的助教, 並曾為 Max Roach 的樂團編曲!這一段珍貴又稀有的活生生爵士樂史, Vincent Hsu將為爵色漫舞的聽眾帶來第一手的見證, 並分享 Andy 所帶來的珍貴錄音, 其中一段更是 Max Roach 與交響樂團的合作, 喜歡爵士鼓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今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的精彩內容!

20170516-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本周「Bravo爵色漫舞」節目,Vincent Hsu將帶領大家一同進入爵士樂的故鄉-紐奧良的音樂世界。充滿南方文化,歷史匯集法國和西班牙殖民特色的音樂城市是如何孕育出爵士樂的聲響?在紐奧良街頭隨處可見的銅管樂團在進入21世紀後又有如何的發展?節目中也介紹許多具影響力的紐奧良音樂家以及有別與傳統風格的紐奧良銅管樂隊故事,想知道更多紐奧良音樂的資訊嗎?就別錯過今晚八點的「Bravo爵色漫舞」,邀請您準時收聽,準備接受紐奧良的搖擺動力吧!

20170509-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紐約爵士現場地圖 Live Jazz in NYC】
本週的爵色漫舞節目,Vincent Hsu 徐崇育 將帶領大家在空中漫遊紐約重要的爵士現場演出聖地,並分享在這些著名爵士樂空間中所錄製發行的經典現場錄音,從爵士樂史上舉足輕重的前衛村 (Village Vanguard)、紐約西村爵士版圖絕不可錯過的Smalls、Blue Note…到許多孕育當今爵士圈一線樂手、但已不再營業的演出空間,例如:Slugs'、Village Gate、Bradley’s等。

您想渡過紐約風情的夜晚嗎?那就別錯過今晚八點「爵色漫舞」,讓Vincent Hsu 徐崇育用音樂,帶您感受這些賦予爵士樂無限能量的歷史重地!

20170502-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在未來兩個月,為了讓Ying-ying Shih 史茵茵與寶寶能好好休息,特別邀請爵士低音提琴家Vincent Hsu 徐崇育擔任代班主持人,他將為大家準備一系列的音樂內容,從哈林文藝復興、紐約爵士現場地圖、古巴爵士和紐約當地的拉丁爵士有何不同,一直到跨越年代您不可錯過的當代爵士音樂家等…就讓我們一起享用這些爵士大餐,陪伴各位渡過在空中「想念茵茵的日子」!

20170425-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為了迎接寶寶的到來,Ying-ying Shih 史茵茵將首次向「Bravo爵色漫舞」的聽眾朋友們告假,但節目依舊不打烊!為了持續提供聽眾朋友們精采的爵士音符,特別邀請好朋友爵士低音大提琴家Vincent Hsu 徐崇育來擔任五、六月份的主持人,借重他對古巴爵士的深入了解、以及在紐約研讀、演奏爵士多年的經驗,加上他對爵士絕不輸給任何人的熱情,相信可以為聽眾朋友帶來聆賞爵士樂的新視角。

20170418-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有台灣鼓王之稱、備受音樂人與樂迷尊敬與愛戴的黃瑞豐老師,活躍樂壇近五十個年頭,悠遊在各種音樂型態當中,從未停歇地積極挑戰新的音樂嘗試。

去年底黃瑞豐老師推出了一張全新live錄音專輯,取材自2015年一場精采的音樂會錄音,這場音樂會黃老師與兩位青年爵士音樂家合作—鋼琴家許郁瑛、低音大提琴徐崇育,並以兩位音樂家的作品為主做發揮,將每個樂器各自的特色與三重奏的默契完整補捉在這張《黃瑞豐LIVE爵士三重奏》專輯當中。

本集「Bravo爵色漫舞」節目,特別邀請到黃瑞豐老師與鋼琴家許郁瑛一起來聊聊這張專輯的創作背景,黃老師更大方分享他傳奇的音樂之路以及在音樂路上耕耘的寶貴心得。

2017041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艾拉費茲傑羅有著爵士第一夫人的美稱,她的歌聲宛如綢緞般絲滑優美,聆聽時彷彿乘著天籟的羽翼,滑翔進爵士人聲的世界裡!

今年四月份適逢Ella Fitzgerald的一百歲冥誕,節目中帶您一同認識這位爵士女伶的生命故事與作品!

20170404-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4月第一周適逢兒童節,跟著Bravo爵色漫舞一起來聽聽充滿童心的爵士作品吧! 有來自爵士第一夫人Ella Fitzgerald與書包嘴大叔Louis Armstrong 的雋永歌聲、來自台灣優秀爵士音樂家們為兒歌妝點出全新的爵士創意、也有來自加拿大的當代爵士女伶,用透明歌聲唱出兒歌新風貌。

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誠摯邀請您一同聆聽本集「Bravo爵色漫舞」,節目中帶來精彩的「兒童節特輯」!

20170328-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Bazaar Mideast Jazz中東爵士樂團的音樂散發濃濃異國風情,聆聽他們的音樂像是乘著魔毯來一趟中東奇幻旅程。Bazaar在第一張專輯受到金曲獎金音獎多項提名肯定之後,再度乘勝追擊,推出聲響更加豐富、概念更加完整的第二張專輯「波斯驛站」。

本集「Bravo爵色漫舞」節目中,聽聽Bazaar樂團分享今年發行的「波斯驛站」專輯的故事吧!

2017032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本集「Bravo爵色漫舞」節目中再度邀請到低音大提琴演奏家

Vincent Hsu 徐崇育,以及一同參與新專輯《Lullaby for the Youth 給年輕的搖籃曲》的鋼琴家Harold Danko 與鼓手Billy Drummond,本集再度延續訪談,進行下集。

20170314-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低音大提琴演奏家Vincent Hsu 徐崇育在新專輯《Lullaby for the Youth 給年輕的搖籃曲》當中,邀請兩位來自紐約的老師級人物—鋼琴家Harold Danko 與鼓手Billy Drummond一同錄製,呈現出一張底蘊深厚、音色美麗的爵士專輯。

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三位音樂家一起來到「Bravo爵色漫舞」節目中,聊聊爵士精神與爵士的多變風貌,分享來自紐約的精彩爵士故事。

20170307-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節目中為您介紹五位今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的入圍與得獎者,五種截然不同的迷人聲音表情,五種不同的詮釋特色,就讓Ying-ying Shih 史茵茵帶您進入美妙的人聲爵士世界!

另外加碼送上最佳爵士演奏專輯與最佳拉丁爵士專輯的得主。精彩音樂都在「Bravo爵色漫舞」等著您喔!

20170228-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今天晚上八點在「Bravo爵色漫舞」節目中將為您介紹今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即興演奏獎》的入圍與得獎者,另外加碼放送最佳當代演奏專輯獎得主Snarky Puppy以及兩項編曲獎得主Jacob Collier的精彩作品。敬請期待!

2017022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旅居比利時的爵士女歌手Wen 蔡雯慧,有著出色的歌藝與音樂造詣,同時也是學生心中最熱血的爵士導師,每次回到故鄉台灣與大家見面,總是帶來許多音樂驚喜與聽眾分享。

趁著雯慧短暫回台的機會,主持人Ying-ying Shih 史茵茵再次邀請她來到節目當中分享她的音樂故事! 明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精采內容千萬別錯過囉!

20170214-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在這一天,主持人Ying-ying Shih 史茵茵特別精選十首浪漫爵士情歌,不管有沒有情人在身旁,明天八點「爵色漫舞」陪您度過濃到化不開的浪漫夜晚。

(曲目包括:My One And Only Love, Never Let Me Go, All The Things You Are,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You’d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to, Love Is Here to Stay…等等。)

20170207-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可愛的蘇瓦那與CMO樂團再次來到「Bravo爵色漫舞」當中!團員彼此之間的情感、與家人和土地間的情感、對音樂的真摯熱情,在短短的訪談之中表露無遺。

明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在歡聲笑語間還夾雜著感動的淚水,與您一起來感受蘇瓦那與CMO樂團的獨特魅力!

20170131-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農曆新年爵士音樂特輯「Bravo爵色漫舞」再次邀請爵士吉他手/樂評林華勁與長笛手張瑛蘭這對夫妻檔來到節目中,為我們推薦2016年當中他們最喜愛的幾張專輯。讓美好的爵士音符陪聽眾!

20170124-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Marian McPartland's Piano jazz
Piano Jazz是美國NPR(國家廣播電台)的長青節目,屹立33年,而且成為許多爵士愛好者重要的爵士資料庫。Piano Jazz的節目主持人Marian McPartland一路從60歲主持到93歲,從未曾懈怠的邀請橫跨各世代的爵士好手到節目中,暢談自己的音樂歷程並留下珍貴現場演奏。身為爵士鋼琴名家的Marian McPartland更時常在節目當中與來賓合奏,也成了Piano Jazz節目的一大必聽特色之一。雖然Marian McPartland已經在2013年,以95歲高齡辭世,但他留下的珍貴訪談、錄音,值得我們細細回顧品味。
在本集「Bravo爵色漫舞」節目,帶領聽眾一同更加認識Piano Jazz節目與爵士鋼琴家Marian McPartland!

20170117-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德裔作曲家Kurt Weill在納粹德國時期被迫離開故鄉,之後輾轉到了美國發展,立志成為「美國作曲家」,並在美國創作出無數席捲百老匯的經典之作,當中許多精彩曲目也成了爵士當中的標準曲。

但無論Kurt Weill的國籍與曲風如何變化,他堅持創作”socially useful music”(對社會有用的音樂)的初衷則從未改變。明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主持人Ying-ying Shih 史茵茵將帶領聽眾一起聆聽Kurt Weill的經典作品,千萬別錯過囉!

20170110-BRAVO爵色漫舞

史茵茵

被樂評稱為爵士彌賽亞的Jacob Collier,年僅22歲卻早在Youtube世界裡紅透半邊天。究竟他的音樂魅力為何,讓傳奇製作人Quincy Jones主動簽下他,英國爵士才子Jamie Cullum也贊助他的募資活動?

明晚八點「Bravo爵色漫舞」就讓主持人Ying-ying Shih 史茵茵,帶著聽眾一起聽聽Jacob Collier的首張個人專輯“In My Room”,一探他的成名之路!

【Bravo爵色漫舞】節目提供民眾一個爵士樂輕鬆入門的方式,特別邀來曲風橫跨流行、爵士、福音與音樂劇的知名爵士女伶史茵茵擔任主持人,期待透過清新、生活化的風格來介紹不同時代背景的爵士樂曲及爵士樂音樂家,從全新的角度賞析爵士樂,探索爵士旋律背後的音樂哲學及累積對爵士樂的音樂鑑賞力。